蚌埠禹会:以案为戒 提升警示教育成效

时间:2019-05-20 17:4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看看这些人,曾经都是热血方刚、踌躇满志的同志,而今天却沦为阶下囚。”

“曾经是人民的公仆,现如今成为反面典型,发人深省,给我们党员干部敲响了长鸣的警钟。”

日前,为深刻总结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的经验教训,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扶贫一线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禹会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专题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后,禹会区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相互交流观看心得。

该警示教育片揭露了少数党员干部在扶贫领域贪污侵占、克扣截留、滥用权力、优亲厚友,为了一己私利,想“小心思”,动“歪脑筋”,最终受到惩罚。通过片中这些鲜活的案例,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在观后集中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要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做好日常本职工作,恪尽职守,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警示教育成果入脑入心。

“正确的行使权力,能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反之,像教育片中那些居功自大、专横跋扈,把权力当作自己谋取私利的资本,趁机捞财的做法,不仅损害党和人民利益,也会损害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到头来‘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秀水社区纪工委书记在观看完警示片后表示。

以学习观看此次警示教育片为契机,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为基点,区纪委监委将持续紧盯低保审核发放、就业失业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把审核关,确保每一项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工作都扎实开展,有力推进,真真正正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