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精准补齐短板 集中“充电蓄能”

时间:2019-05-20 17:4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组织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和派驻(出)机构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脱产培训,从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两方面精准补齐短板,锻造过硬业务能力。

此次培训内容聚焦“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目标,通过深刻学习红旗渠精神与焦裕禄精神,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激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等优良的意志品质。在提升业务能力方面,围绕信访受理处置程序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升监督实效等重点领域,通过邀请上级纪检监察系统业务能手、机关部室业务骨干及相关领域专家等方式,紧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将业务知识穿插在实际案例中,精准补齐短板,强化理解掌握,有效增强学习的实用性与时效性。

“在受到精神洗礼之后参加业务培训,既增加了工作动力,又增强了业务能力,让我们能够更好地完成当前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培训结束后,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周浩感慨道。

为了强化管理、提升学习热情,县纪委监委还将参加培训的学员以临时党支部为单位编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培训过程中加强对所属党员的监督管理,组织集中研讨,交流学习心得,深化学习效果。

据介绍,此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是该县2019年培训工作计划中的一项,后续还将通过组织调训、自办培训、委托培训、岗位练兵、跟班学习等方式,分层分类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