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经开:以案为鉴加强扶贫领域警示教育

时间:2019-05-13 14:3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观看了警示片我才了解到在扶贫领域的蛀虫这么可恨,竟然对扶贫资金动上歪脑筋,希望纪检监察部门加大力度查处。”

“在扶贫形势如此严峻的当下还敢如此为非作歹,足见其作风之恶劣,这也充分说明,要想确保扶贫取得成效必须要管好用好干部。”

5月8日下午,蚌埠经开区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了由市纪委监委会同蚌埠电视台摄制的专题警示教育片——《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片中的反面典型引起参学干部热议。

当前,少数基层党员干部我行我素,把群众利益置身事外,向扶贫领域伸出“黑手”,通过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多种方式,把国家扶贫资金为己所用。追溯原因,主要是少部分党员干部,没有把解民忧、谋民利、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作为开展扶贫工作的落脚点,而是脱离群众,离心离德,为了谋取个人利益,企图瓜分扶贫领域这块“奶酪”。同时,部分村干部平时不注重党纪法规学习,思想松懈,观念滑坡,防腐拒变防线在利益冲击下不堪一击,在面对国家扶贫资金时,心存侥幸,屡屡在党纪法规的“红线”边试探,终究损人害己。

“脱贫攻坚,一头牵着干部,一头连着百姓,作为基层的纪检干部,我们要想方设法将那些隐藏在基层的‘蛀虫’们揪出来,晒在阳光下。”长淮卫镇纪委书记余如双表示看过警示教育片深受触动,斩断罪恶的“黑手”,必须真正把扶贫领域的民生资金用在“刀刃上”,下一步他将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在加强廉政教育的同时,强化对基层干部的权力监督,规范权力运行。

该区在组织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的基础上,还组织党员干部从案件中找原因、谈危害、讲体会,以扶贫领域贪腐为典型,以小见大,警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其他各项工作中严纪律,促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在思想上厚植“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廉洁观念。(蚌埠市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