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家访问廉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

时间:2019-05-07 16:3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进了纪检监察机关不等于进了保险箱,纪检监察岗位同样存在廉政风险点,在‘八小时外’也同样需要监督,请你做好‘廉内助’,当好监督员……”近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来到办公室主任于大伟家中,和于大伟家属开展家访谈话。

今年以来,禹会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将监督由“八小时以内”向“八小时以外”延伸,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开展家访问廉活动。

该区组成3个家访组,分别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5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逐一家访。在家访中通过与干部家属面对面地交心谈心,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家风情况,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同时,督促提醒纪检监察干部注重涵养家风,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纯洁社交圈、净化朋友圈、规范生活圈,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此外,对家访了解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进一步排除监督“盲区”和“死角”,预防“八小时外”廉洁风险。

家访结束后,区纪委监委对家访内容进行整理,统一制成《家访登记表》,存入区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确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据介绍,下一步,禹会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督,通过入户家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