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时间:2019-05-06 15:3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你好,我们是区委巡察组,现在找你了解社区班子成员有关情况,请如实回答。”

“我平时很少接触社区班子成员,日常工作上也没有什么交集,他们在社区,我们在联工委,平时也见不到……”

去年4月,在对大庆社区等8家单位的巡察中,巡察组进驻后不久,就发现了一些社区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不多,指导工作不力,与工作人员交流不够,对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深入等问题。“这些看似小问题,但折射出个别单位班子成员政治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必须严肃查纠。”区委巡察办主任表示。

近年来,蚌埠市禹会区委始终把开展巡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换届以来区委巡察已覆盖72家单位,共发现问题808个,移交问题线索61条,责任部门已整改问题666个,初核了结53件,立案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震慑效应凸显。

为确保能巡察出真东西,彰显“利剑”作用,禹会区紧跟上级最新要求,统筹安排,科学谋划,适时调整巡察机制,确保务实有效。同时,及时开展“回头看”,成立2个督查组对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结果向区委进行专项报告。

今年以来,禹会区注重探索巡视巡察成果运用,把巡视巡察整改成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整改问题细分为6大类35项152个具体任务。通过任务量化,在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厘清思路、把稳方向、抓实对策,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同时注重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老病愈合”,防止“旧病复发”、“再染新病”,持续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