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开展专项督查促巡察整改落实落细

时间:2019-04-29 11:1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组织生活会批评仍不深刻,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加快整改进度,在规定时间内确保见底清零”。

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委巡察办联合区教体局党委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区委第六轮巡察教育系统18家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在回访现场,督查组一针见血地指出被巡察单位存在的整改不到位问题。

“我们坚持‘五不放过’原则,即问题原因查不清的不放过、整改责任划分不明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实际的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人民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盯紧整改全过程,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为切实提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质效,本轮专项督查,既聚焦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又聚焦行业主管部门教体局党委监督整改责任落实情况,推动整改责任“双落实”,确保整改压力传导到位,整改责任落实到位。督查组重点查看学校民主集中制执行、党组织建设、“三会一课”落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情况,推动学校围绕业务抓党建,既解决党组织建设边缘化的问题,又预防将党建工作等同于党务工作,促进党建业务“双提升”;既看被巡察单位建章立制情况,又看制度执行情况,推动立制执行“双并轨”,确保制度“不悬空”。

目前,区委第六轮巡察反馈的18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和基本完成整改175个,整改率95%,建立完善相关制度82项。(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