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蚌埠:以实效检验成效 促进基层“减负增效”

时间:2019-04-22 10:1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自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以来,蚌埠市对基层反映强烈的会议多、文件多、检查多、考核多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科学合理做好减法,集中整治这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痛点,坚持以实效验证成效,确保“严强转”专项行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结合“严强转”专项行动,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法走村入户开展巡察,在发现、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聚焦用力,让巡察来到家门口,温暖送进心门口。

  对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暗访,重在破解“多推虚浮”的问题,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生根接枝的“土壤”,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开展“责任往下推、板子往下打”问题整治,采取面上排查和暗访调研两种方式对全市“签订责任状、设置一票否决事项”进行梳理。

直插基层暗访调研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及时摸排和查纠扶贫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注重加强和新闻媒体互动,借助媒体监督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曝光反面典型,追踪整改进度。

  发挥基层纪委作用,延伸监督触角,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推深做实专项行动,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坚决查处扶贫领域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