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靶向教育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时间:2019-04-18 15:2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以提升履职能力为目标,紧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搭建平台,双向挂职锻炼。为进一步激发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生机和活力,制定《怀远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双向挂职锻炼暂行办法》,在全县科级以下纪检监察干部中,采取“组织点、个人提”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原级别挂职相应的岗位,搭起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和县纪委监委机关之间人才交流互动的平台。通过交流挂职、轮岗锻炼,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履职能力。

填补短板,靶向跟班学习。把夯实理论基础、提升业务能力作为重点,进一步细化跟班学习机制,结合各岗位特点、年龄结构、纪检监察组织人员配备情况,通过“传、帮、学、带”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各方面能力。为每名跟班学习人员“量身定制”学习计划,对刚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优先安排到纪检监察室熟悉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流程,及时填补业务短板,做到有的放矢。

专题培训,强化学践相辅。为进一步推进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的工作标准,以“怀远县纪检监察大讲堂”为平台,有针对性地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专题培训。除此之外,依托集中培训、支部学习、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从党纪法规、执纪监督业务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开展交流探讨,互相学习,弥补不足,强化学践相辅。(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