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把握政治方向 扎实推进政治巡察

时间:2019-04-18 15:2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蚌埠市淮上区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工作方向,围绕不同时期巡察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反腐利剑和震慑作用。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6轮常规巡察、3轮专项巡察,累计巡察50家部门和单位,发现整改问题511个,移交案件线索41件。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为组长,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为副组长的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五人小组”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机制,设立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完善工作机制,配齐配强巡察力量。研究出台了《淮上区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和《淮上区巡察工作暂行办法》,制定了《淮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试行)》、《淮上区委巡察组工作规则(试行)》等4个工作规则,使巡察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建立巡察组长库和人员库,推行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巡察机构挂职锻炼制度。

规范巡察方式,突出巡察重点。积极探索实践巡察工作方式方法,确立了认真“听”、严肃“谈”、仔细“查”、深入“访”、全面“评”、重点“询”、及时“改”等七项常规工作举措,着力发现和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蚌埠市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