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

时间:2019-04-17 14:3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我犯了错误,但组织没有放弃我,非常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帮助。我在任马城镇民政办主任期间,工作疏忽大意,致使民生补助资金发放工作管理混乱,需要帮助的贫困对象没有得到帮助。我现在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回访教育中,马城镇原民政办主任张某感激地说。

日前,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回访组一行人来到马城镇政府,对该单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在回访教育过程中,回访组针对受处分人员的违纪特点,与受处分人员及所在单位主要领导进行面对面对话,听一听回访对象心里想法,了解回访对象近况,并对该单位进行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讲解,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达到既回访教育受处分对象,又警示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近年来,该区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及时公开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对通报曝光对象,组织专人定期开展回访。在回访教育中,与受处分人员和被通报对象直接“面对面”,听回访对象受处分后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坚持“咬耳”与“治病”同行,针对不同对象、不同阶段制定相应的回访计划,从关心帮助的角度“对症下药”。

“开展回访教育,体现了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是深化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进一步严肃党的纪律,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切实让受处分人员卸下包袱、重拾信心,真正达到‘治病救人’的效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