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精准施策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19-04-15 11:0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上述三起案例,反映出我县部分村‘两委’干部法纪观念淡薄,对中央和省、市、县委的三令五申置若罔闻,心存侥幸,律己不严,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近日,固镇县纪委监委印发通报,对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

“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任务,聚焦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精准施策推进,确保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加强督查督办。任命监督专员,督促各扶贫开发行业部门和乡镇做好排查报送工作。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对内容比较具体、性质比较严重的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坚持直查直办,有效提升工作实效。今年以来受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8件,目前已立案审查2件,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5人。   

强化责任担当。对脱贫攻坚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对乡镇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推进脱贫攻坚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纪检监察机关压案不查、有责不追的,相关职能部门搞形式、搞变通、弄虚作假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将严肃追责问责。

坚持标本兼治。充分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对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以案明纪,以案释纪。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同时,督促和推动各单位深刻分析扶贫领域问题存在的原因,坚持标本兼治,注重举一反三、由表及里,推动办案成果向治本成果转化。(固镇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