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强化日常“充电” 磨砺巡察利剑

时间:2019-04-12 10:2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利剑作用,今年以来,怀远县委巡察办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学习交流”等形式,以学促思、以思领践,不断提升巡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巡察干部队伍。

用好集中学习,保持“电量常新”。依托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三会一课”和纪检监察大讲堂等载体,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察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甄选巡察工作制度、工作规范和纪律要求等内容,编印《巡察工作资料汇编》发给每一名巡察工作人员学习使用,进一步提升了巡察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从制度、纪律、业务层面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

开展专题培训,努力“练好内功”。每轮巡察开始之前均组织巡察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不仅对政治理论学习进行学习教育,还邀请参加过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工作的专家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有效提升了专题培训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重点对聚焦“六围绕一加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全面促进巡察干部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对标先进典型,保证“备足功课”。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就如何推进巡察工作向村级党组织全覆盖组成学习考察组赴省内其他县区进行学习交流,通过交流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取长补短,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实际的巡察工作方法和举措,进一步完善巡察工作规范,不断推进政治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