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一季度立案28件处理19人次

时间:2019-04-08 08:2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严格履行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惩治腐败,有序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

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及时组织召开高新区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相关工作。严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坚持反腐力度不减。始终保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反腐态势,深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季度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28件,结案19件,处理19人次,党纪处分8人。同时,集中力量深挖细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紧扣十戒十做,坚持“学、查、改、立”一体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始终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功夫花在日常,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问题整改不力,“走过场”“做虚功”等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的行为及时纠正,造成不良后果的予以严肃问责。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共查摆问题22个,已整改13个。(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