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对49家单位开展政治巡察

时间:2019-04-03 09:0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日前,蚌埠市淮上区召开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本轮巡察成立2个常规巡察组和4个专项巡察组,对小蚌埠镇、吴小街镇、曹老集镇、梅桥镇及上述乡镇所辖村(居),区审计局、区统计局等49家单位开展政治巡察。

此次巡察聚焦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巡视(察)检查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首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方面存在问题等纳入巡察范围,保证党的十九大确定的蓝图和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基层实践中。

巡察主要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开展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材料、列席会议、走访调研、受理来信来访等开展工作,并对重点问题采取专题汇报、约谈、调阅资料、实地考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广泛收集和听取意见建议。巡察组在组长领导下开展巡察工作,副组长协助组长开展各项工作,组内明确联络、文字、信访、线索、内勤等工作分工。同时,确定专项问题组,负责专项问题研究分析,起草专项问题材料,负责个人报告有关事项抽查工作。(蚌埠市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