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用好“四个课堂”开展廉政教育

时间:2019-04-02 07:5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五河县纪委监委以廉政教育为抓手,用好“党校课堂、基地课堂、庭审课堂、家风课堂”,开启廉政教育新常态,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用好“党校课堂”集中教育。在县委党校举办的每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统战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和各种专题培训班上,均开设党风廉政教育课,对参训学员进行廉政教育。

用好“基地课堂”体验教育。依托县警示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不定期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到各个基地进行廉洁从政教育,通过正反两面教育触及党员干部的灵魂,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用好“庭审课堂”现场教育。县法院每次审判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职务犯罪案件时,县纪委监委均组织有关方面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现场旁听。通过变庭审现场为教育“课堂”,以典型真实案例“现场授课”,让旁听庭审的党员干部真切地感受到法纪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

用好“家风课堂”助廉教育。开展“创建廉洁家庭,培育良好家风”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廉洁是福、平安是福”的生活理念,以良好的家风带民风、促社风。利用“三八节”、中秋节开展以“当好‘守门人’,争做‘廉内助’”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通过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和子女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教育干部家属和子女管好自己、守好家门。(五河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