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突出问题导向推进巡察向基层延伸

时间:2019-03-29 08:1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固镇县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正式启动十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本次巡察坚守政治定位,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突出六个方面内容:一是突出政治巡察,即与市、县正在开展的“大讨论”“严强转”以及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握好重点。二是突出全覆盖要求,即不仅要体现在每届任期内对所管理的各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还要体现在巡察领域的全覆盖。三是突出“六个专项整治”,即紧扣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以及项目建设、政府性投资项目标后管理等方面进行巡察,确保巡察目标导向精准。四是突出总结提炼,即继承发扬巡察工作中好的做法,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帮助各级党组织强化组织建设,更好履职尽责。五是突出结果运用,即结合机构改革,将问题整改工作顺延到新的机构中去,并做好巡察结果运用的有序衔接。六是突出严格执纪,即被巡察单位要严格规范履行好党组织职责;巡察组自身要按照巡察纪律要求,强化自身建设,提升业务素质。

据悉,本轮巡察共设3个巡察组,在对3个乡镇党委巡察的同时,还对3个乡镇所辖的38个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全覆盖。巡察时间从3月下旬开始,到5月下旬结束。(固镇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