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委第六轮巡察向村级延伸

时间:2019-03-28 08:1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怀远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对万福镇、兰桥乡、河溜镇、褚集镇、双桥集镇、淝河乡、龙亢镇、淝南镇、古城镇9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工作专项巡察,同时对上述乡镇所辖村党组织开展巡察。

此次巡察工作将针对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取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巡视巡察整改、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这八个方面共28项查找问题,对被巡察乡镇在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巡察是县委第一次对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等,让巡察“利剑”向村级延伸。

为确保此次巡察工作有的放矢,三个巡察组细分为四个小组,形成树状结构,进一步扣紧巡察工作链条。坚持对标对表,坚守巡察工作政治定位,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脱贫攻坚责任履行情况,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形成长效监管机制,持续深化和巩固巡察成果。目前,三个巡察组已正式进驻各被巡察乡镇。(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