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深入开展扶贫和民生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2019-03-25 10:1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制定下发2019年度扶贫和民生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深入开展扶贫和民生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乡街(中心)和牵头责任单位,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将压力传导到下去,责任落实到基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工作目标、方法步骤、时限要求和具体措施。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实。

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区委巡察机构将扶贫和民生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纳入巡察工作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扶贫和民生领域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和民生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线索的巡察。

严格落实乡案县审市备案制度。落实扶贫和民生领域问责案件乡案县审市备案制度,强化质量评查,实行“双责同问”,既问责不担当不履职行为,也问责执纪简单粗暴、问责明显过当,破坏政治生态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行为。

坚持以预防为主的原则。要求各乡街(中心)和牵头责任单位,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重视对违规违纪行为的预防,加强制度的建设和完善,着重围绕扶贫和民生领域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要岗位,认真防范风险。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早处理。对查处的扶贫和民生领域典型案件,不论职务高低,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充分发挥震慑警示作用。(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