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强化监督推动惩腐打“伞”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03-18 09:4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五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有力保证。

广拓线索渠道。畅通纪检监察机关“信、网、电、访”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把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纳入日常监督、派驻监督、专项巡察工作重点,主动出击,积极拓展线索来源渠道,目前已收集问题线索30个。深化“一案三查”,在查办黑恶势力犯罪的同时,既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关系网、“保护伞”,又倒查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强化协作配合。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联系与工作会商,定期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加强信息互通、分析研判及工作协调。建立“逐案过筛”制度,定期在网站公开发布涉黑涉恶案件公告,对已侦破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进行逐案筛查,目前已发布案件公告10件次,深挖细查背后腐败及“保护伞”。完善线索移送、协同办案、结果反馈、纪律保障等机制,从制度上实现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与惩腐打“伞”同步进行。

实行联点包案。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县纪委监委惩腐打“伞”专案组,专门负责对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的查办。坚持领导包案,对重大案件实行领导班子成员联点包案制度,实现重点工作和重点案件督导全覆盖,指导推动案件突破、精准彻查。针对一些案情重大、情况复杂的涉黑涉恶案件,加大提级办理、一体化办案力度,通过纪委监委直查直办、异地办理等,有效防止各种干扰。(五河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