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监督执纪工作

时间:2019-03-15 08:3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高新区聚焦主责主业,集中力量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专项行动,强化监督执纪、严肃问责,深挖细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纪工委共排查问题线索4条,移交专案组问题线索3件次。

突出工作重点。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定位,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整治基层“微腐败”结合起来,重点查处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蝇贪”“村霸”等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坚决查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尽责、不落实、不担当等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全力支持有关职能部门在扫黑除恶工作中依法履行职责、深挖彻查“保护伞”,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良好的执纪执法环境。

强化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区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联系和办案协作,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长期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以及“保护伞”涉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案件,与公安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协同推进,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

加大追责力度。加强监督和问责力度,督促各乡镇和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态度消极暧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玩忽职守、失职失责,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等问题,既追究党委和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也追究纪委的监督责任。(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