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1-2月处置问题线索18条立案6件

时间:2019-03-13 08:1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不松劲、不停歇、再出发,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强高压、重遏制、长震慑,抓实监督执纪,继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

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区纪委监委专门制定《禹会区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分析排查、跟踪督办制度(试行)》,完善归口管理、集体排查、动态管理机制,建立线索管理制度和定期报告通报制度,严格按照初核、谈话函询、了结等标准提出处置意见,由案件监督管理室定期对线索管理、处置情况进行汇总分析。1-2月份,受理信访举报26件,处置问题线索18件。

“红脸出汗”成常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定期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及时发布审查调查信息,强化警示震慑作用。积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1-2月份,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9人次。

保持高压反腐态势。积极探索纪法协调衔接机制,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定期召开会议,加强各成员单位间的协作配合,凝聚反腐败合力。对各类腐败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紧盯不放、寸步不让,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环境。1-2月份,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件,结案3件,处分3人,对4人采取留置措施。(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