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出实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3-12 08:1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五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靶向发力,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研摸排。2月底,该县开展脱贫攻坚“转作风、补短板、解难题、提质量”走访调研活动,安排35名县级领导、47家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23名乡镇党政正职到199个村驻点调研,深入调研排查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畅通监督渠道,严肃执纪问责。公开举报电话及举报网站,畅通举报渠道。建立与相关部门、单位的问题线索移交机制,实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处置。前移监督关口,认真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督促问题整改。强化监督执纪,层层压实责任,着力发现敷衍应付、做表面文章、弄虚作假,以及履责不力、监管不力等突出问题,严肃执纪问责。

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标本兼治。建立查处问题月报制度,每月汇总数据及相关信息并动态分析研判。紧盯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人员,深入剖析,认真查找体制、机制层面存在的漏洞,推动所在部门、单位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河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