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直插基层暗访调研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时间:2019-03-12 08:1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关于蚌埠市脱贫攻坚有关问题的指示精神,及时摸排和查纠扶贫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纪委监委自2月23日至26日,集中开展了一次全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暗访调研活动。

活动分4个组(其中一组由市扶贫办牵头组织)共20余人,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负责,分赴怀远县、五河县、固镇县开展工作。市纪委监委牵头组织的三个暗访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随机抽取11个贫困村和10个重点帮扶村、12个非贫困村,直接进村入户进行实地查看和走访群众。重点暗访调研贫困户评定方面是否存在识别不精准、程序不规范、结果不公示问题;落实扶贫政策是否存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腐败问题,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是否存在消极懈怠、履职不力、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检查多、考核多、材料多、报表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此次暗访调研共汇总梳理出各类问题和线索49条,其中一般性问题37条,问题线索12条。对发现的12条问题线索按照对口联系分工,交由市纪委监委对应科室直查直办、快查快结,作为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一项重要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其他一般性问题,分别交由三县纪委监委进行调查核实或督促整改,限时报告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典型问题,将纳入全市“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重点内容,督促各级各部门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积极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从源头上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