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3-11 15:5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2月2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徐农军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苗新成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施永坚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郭伟、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马力群、杨山鹰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6日至12月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

巡察市水利局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宗旨意识淡薄,政治敏感性有待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力,谈心谈话流于形式;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滥发津补贴,作风建设不过硬;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精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与中央、省、市委要求有差距;对水利扶贫政策研究谋划不全面不深入,成效不明显,对扶贫项目资金等调研协调不足,技术指导和系统培训有欠缺;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不严格,物品采购和发放不规范;下属单位事企不分,经营管理混乱等。

巡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贯彻民主集中制有欠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力;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支部对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不强,党组织建设不强,谈心谈话不经常,主题教育活动流于形式,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不到位,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有差距;带头转变作风不够,调查研究不够深入;“一岗双责”意识不够强,对所属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监督不够;主动性不够强,行蓄洪区安全建设政策宣传不到位;防汛意识有所弱化,部分人员业务水平不高,专业人才缺乏,预测预警能力弱等。

对巡察期间收到的相关问题线索,巡察组已按照相关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