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市科技情报所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3-11 15:3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月2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市科技情报所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徐农军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闽生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赵华友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郭伟、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程苏莉、金昆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6日至12月2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科技局、市科技情报所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

巡察市科技局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委全面领导弱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以政代党”问题突出,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委加强自身建设不够,中心组学习流于形式;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相关政策学习不深入、执行规定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基础工作比较薄弱,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突出,教育活动重视不够、组织乏力,换届选举工作不规范,对下属单位组织建设重视不够;存在“隐形变异”违规发放津补贴现象,下属单位借用企业车辆,执行财务管理规定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局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力;招标采购不规范,对国有房产管理无序;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不到位,对脱贫攻坚任务重视不够,工作不主动,推进项目实施力度不够,包保帮扶措施不精准;科技计划项目带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作用不明显等。

巡察市科技情报所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强,全面从严治党有“短板”,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理论学习流于形式;重业务轻党建,党支部班子不健全,党建工作被动应付,“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打折扣,违规占用企业车辆,财务审批不规范,公务招待不规范;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深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等。

对巡察期间收到的相关问题线索,巡察组已按照相关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