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严把三关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

时间:2019-03-11 08:5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严把源头关、分析关、督办关,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111件,结案31件。

严把进口关。对受理的信访举报件,统一制作信访拟办单,详细登记信访日期、信访来源、信访方式、反映人和被反映人信息、反映问题类别及主要内容等基本要素。根据信访问题线索来源,建立上级转办信访举报件台账和本级自收信访举报件台账,制作信访举报件转办存根,及时梳理信访举报件受理及办理情况,提升接访办信效率。

严把研判关。完善分析方法,扩展分析角度,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进行系统分析排查,突出信息反映重点,抓住问题主要矛盾,不断提升分析研判的针对性。建立问题线索管理专项台账清单,对照台账,按问题线索轻重缓急、处置情况、重复件情况等分类标注清楚,有效提高信访问题处置效率和办理质量。

严把督办关。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影响大、重复上访、领导批示限期办理或反馈的信访举报件列入督办范围,依照分类管理的原则,分类别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关注信访工作中各关键点、环节及流程,加强与各部室之间的沟通联系。每月统计信访举报线索办理情况,定期跟踪办理进度,倒逼责任落实,采取派人了解、电话督促、发函催办等形式督办,落实首办责任制,及时做好信访件的有效反馈,确保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