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扎实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自查

时间:2019-03-11 08:5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执纪审查实效,使处分结果有力度、有落实、真到位,近期,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开展对本区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自查工作,切实保障纪律审查“最后一公里”的法纪效果、社会效果。

区纪工委按照管理权限和“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排查出本区自办、协办案件底数,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具体划分,明确下级纪检监察机构负责的范围和内容,确保每一份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有迹可循、有据可查。

同时,在对受党纪政务处分对象职级全面摸底之后,除普通党员和一般村干部受严重警告处分以下的人员外,区纪工委重点督查市级交办人员、本区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人员受处分执行情况,紧盯这两类受处分人员在纪律处分决定宣布和归档、职务级别和工资等相关待遇调整、处分影响期内年度考核及评先评优等关键环节落实,真正用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本次自查工作中,区纪工委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构严明纪律意识,正确认识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的重要意义,正视可能存在的送而不达、秘而不宣、处而不决、归而不全等问题,追本溯源,对故意打“折扣”“白条”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杜绝处分决定执行只做“纸面文章”。(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