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经开:多措并举提升审查调查质量

时间:2019-03-06 08:0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蚌埠市经开区注重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流程管控、加强考核评查,多措并举提升审查调查质量。

加强队伍建设。整合全区办案人才资源,组建涵盖调查人员、审计财务人员等多种类型的人才库。积极组织开展“传、帮、带”活动,常态化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不定期召开疑难案件推进协调会、办案经验交流会等,提升办案人员在案件查办中分析线索、固定证据、案件定性等多方面的能力。

规范流程管控。加强内部流程管理,建立办案情况通报制度,推行案件督办制,成立专门的案件督办组,重点督办案件办理工作的立案、结案、审理、处分等重点环节,重点对违纪事实、证据及审查过程是否依规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核实。同时,对办案数据收集汇总、深入分析、每月通报、研究整改,着力提升办案程序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确保每件案件事实清楚、法律适用准确、文书规范、程序合法、及时结案,提升办案质量和办案水准 。

加强考核评查。成立案件评查小组,规范案件质量评查,倒逼提升办案质量。案卷评查后,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归类整理、统计分析,形成报告后向办案单位和人员反馈,督促案件承办人就相关问题及时整改,充分发挥案卷评查作用,助推办案质量提升。(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