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激活派驻“探头” 提升监督实效

时间:2019-03-04 08:2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19年,怀远县纪委监委将以深化派驻机构监督全覆盖为着力点,明确目标任务,压实监督责任,激活派驻监督“一池水”,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完善制度,压实监督责任。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试行)》,分条列项明确派驻机构的监督职责;出台《怀远县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着力构建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联动的责任体系,将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从制度上激活派驻“探头”。

学践相辅,提高工作能力。用好“纪检监察大讲堂”集中学习平台,围绕案件管理、审查调查等多方面内容,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业授课,夯实业务基础。制定出台《怀远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双向挂职锻炼暂行办法》,让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副科级以下党员干部,在县纪委监委机关、各乡镇纪委和派驻(出)机构之间相互挂职,根据一年的挂职锻炼表现,按照实际工作需要和干部培养计划统筹安排,架起干部沟通交流的平台,在实践中提升业务能力。

主动作为,强化结果运用。制定出台《怀远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公务员年度考核办法(试行)》,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委员、县纪委监委各部室、县委巡察机构、派驻(出)机构全体在编在岗人员对派驻(出)机构公务员进行现场民主测评。考核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排名靠后的纪检干部进行集体约谈,面对面找出问题、解决困难,进一步激发派驻机构干部的干事热情。(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