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今年计划开展3轮巡察涉及25家单位

时间:2019-03-01 08:1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不断完善党内监督,持续加大巡察工作力度,今年,蚌埠市龙子湖区计划开展3轮巡察,共涉及25家单位。

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着力发现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统筹开展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

把握巡察工作重点。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继续对民生领域及其他重点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同时推进巡察工作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全覆盖。注重把巡察监督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增强巡察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

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跟踪了解和督查督办,完善整改约谈、考核评价、责任追究等巡察整改制度。持续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落实监督责任,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完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的工作机制,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严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交办问题线索的办理质效,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责任不落实、敷衍塞责,甚至边改边犯的严肃问责。(蚌埠市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