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

时间:2019-02-28 09:1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针对性、实效性不强”“监督检查重点不突出,发现问题能力弱,督查效果不明显”……在蚌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直点问题要害,辣味十足。

2月21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次“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乔华茂主持会议。

会前,为扎实开展好2018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按照“严”和“实”的要求,严格程序和步骤,紧扣主题,及时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做到标准不降、环节不少、程序不漏,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开展自我批评时,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不评功摆好,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矛盾,敢于亮丑。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之间开门见山,动真碰硬,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不以希望代替问题,以严肃客观的态度直击问题开展批评,提出改进建议,真正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真正取得实效,会议要求班子成员及个人主动认领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落实“路线图”、“时间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加压发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深化宣传教育,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机制;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首善蚌山”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蚌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