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和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

时间:2019-02-22 08:2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月18日,市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对市人社局等16家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组织开展的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政治巡察,对市住建委等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汪莹纯主持会议。

汪莹纯指出,第六轮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既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又牢牢把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再监督工作定位,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巡察成果。

汪莹纯强调,要狠抓巡察整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让巡察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实际效果。被巡察党组织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树牢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要实行整改落实“挂账销号”制度,做到限时整改、按时交账,不完成不销账。

汪莹纯强调,要强化日常监督责任。进一步建立完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在督促整改工作上的协作机制,合力打好“组合拳”。要推动巡察整改督查关口前移,巡察反馈后即将巡察反馈意见抄送给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推动靠前监督,将督促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定期梳理整改进展情况,动态分析整改成效,对巡察整改是否到位进行确认把关。

汪莹纯强调,要认真种好脱贫攻坚“责任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根据各自的扶贫任务落实扶贫工作,根据巡察反馈的问题,分析和总结扶贫工作的不足与差距,进一步强化扶贫项目管理和扶贫资金的使用,夯实扶贫干部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汪莹纯强调,要奋力推动2019年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市巡察工作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加强对县区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蚌埠市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