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对重点案件逐案筛查深挖“保护伞”

时间:2019-02-21 08:2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高度重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针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发现难的问题,创新工作思路,对公安机关查办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逐案筛查,深挖“保护伞”。

强化组织领导。区纪委监委专题会议研究逐案筛查工作,成立了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任组长,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相关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筛查工作小组,明确人员分工。筛查小组制定了逐案筛查工作方案,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工作开展情况,明确重点工作任务。

精准发现问题。通过发布公告、组织案件分析、专题协调、调取公安机关及相关行政机关案件卷宗、与当事人谈话、走访群众等方式认真开展筛查工作,深挖案件背后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统筹运用网络、电话等监督举报平台,认真受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投诉举报,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主动出击、主动介入,同步跟进,精准打击,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线索。

细致筛查线索。认真对照涉黑涉恶案件台账逐案筛查,实行销号管理。针对每个案件线索认真排查案件卷宗内相关材料,着力发现有警不接、有案不立、拖案不办、遗失卷宗和证据、漏人漏罪、领导领办不力、包庇纵容、降格处理及相关部门监管台账和处罚卷宗中的异常现象,定期形成工作报告。(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