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抓实“五个环节”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19-02-15 08:5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纪委部署要求,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立足工作实际,抓好“五个环节”,认真开展杨锡怀、邱大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抓好学习教育。收集网站、报纸等相关案例通报,集中组织传达学习,深刻认识党中央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的坚决态度,认清杨锡怀、邱大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危害、原因和教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自我监督、自我警醒的自觉意识。

抓好研讨交流。结合学习教育认真撰写体会文章,围绕“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对腐败没有天然免疫力”、“开展派驻监督不能有‘老好人’思想”等进行研讨交流,加深理解、增强效果。

抓好对照检查。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杨锡怀、邱大明、赵明伟等反面典型,开展对照检查,突出强化理想信念、履行监督职责、树好纪检监察干部形象等重点,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净化自身,增强党性觉悟和工作作风。

抓好问题整改。将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一一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严格按要求抓好整改;对前期赵明伟警示教育活动“五查五看”查找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改到位。

抓好工作筹划。结合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细致筹划新年度工作,积极探索研究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有效的工作协调机制,围绕检察工作特点开展“嵌入式”监督,进一步排查检察机关廉政风险点,推开干警廉政档案电子化,强化监督检查力度,严肃开展执纪问责,增强派驻监督效果。(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