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严把民主生活会督导关

时间:2019-02-12 08:3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日前,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成督导组,提前介入、全程参与,对市统计局、市招商局、市供销社等3家单位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一是严把会议方案关。重点审核会议的主题,召开的时间、程序、参会人员等基本要素是否符合规定,会议程序是否规范。二是严把专题学习研讨关。重点审核是不是开展了学习,是否按照文件规定的篇目、内容开展学习,是否结合“对标中心找差距、立足自身勇担当”为主要内容开展学习研讨。三是严把征求意见关。重点审核是否采取适当方式,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等各方面的意见,进一步找准存在的问题。四是严把谈心谈话关。重点审核是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按照“四个必谈”的要求,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五是严把材料撰写关。重点审核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全体班子成员的个人发言提纲是否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督促3个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10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按要求重新修改。六是严把会议质量关。重点对存在偏离会议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足的,及时提醒纠正,督导组组长对会议进行点评,指出不足,提出改进要求。七是严把整改实效关。督促会后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着力增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八是严把会后材料上报关。要求会后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在适当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后15日将会议情况报告、会议记录和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整改清单等,按要求上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