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聚焦问题补短板提升基层纪委履职能力

时间:2019-02-12 08:3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三转”,聚焦问题短板和难题,多措并举提升基层纪委履职能力。去年,全区6个乡(街道)纪(工)委自办案件14件,处分14人,同比增长113.4%。

厘清职责,解决“主业不清”问题。制定下发《关于乡(街)纪委书记不再分管其它工作的通知》,明确乡(街)纪委书记一律不再分管其他业务工作,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聚焦作风建设、案件查办、预防腐败工作重点。加强对落实“三转”工作的督促检查,对于“明转暗不转、虚转实不转”的分别对乡(街道)主要领导和纪(工)委书记进行约谈,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强化培训,解决“能力不足”问题。定期组织纪(工)委书记培训,通过以会代培、以案代训、交流体会、模拟实践等方式,提升纪检干部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推行工作调度督导制度,实行“月报告、季调度、年终述职”的督导机制,找差距,压担子,切实让基层纪委聚焦主业忙起来、监督执纪实起来。

严格考核,解决“监督缺位”问题。对乡(街)在线索排查、初核、立案、审查、审理、执行等环节的业务质量进行评分,将考核结果作为乡、街道纪(工)委书记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建立优胜劣汰的用人制度,让有为者有位,去年,新担任和调整乡、街纪(工)委书记4人,1名街道纪工委书记转任街道党工委主任,1名乡纪委书记转任区委巡察组组长。(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