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严查老问题 紧盯新动向 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时间:2019-02-02 17:0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春节期间,为深入推进“三查三问”,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落地生根,蚌埠市纪委监委抽调人员,成立5个督查组,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部分市直单位及三县六区党政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作风建设规定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选择市区部分酒店、市直单位食堂、商场、景区和名烟名酒专卖店明察暗访,此外,还对市直及县区28家单位“三公”经费支出账目进行核查。督查内容包括公务接待和差旅费报销情况、公车使用和管理情况、公务考察和公款出国境情况、津补贴发放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两节”期间通知要求情况等。同时,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将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结合起来,先后印发两个通知,开展全面自查自纠,要求对存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要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把全市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送礼拉关系作为整治重点,建立专门台账,畅通举报渠道,深入土特产经营场所突击检查,严防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成为年节腐败、隐性腐败的“润滑剂”。

据统计,此次督查行动共发现“三公”经费支出不规范问题31件、线索5条,主要集中在公务接待不规范、公款购买高档烟酒、公车维护费用过高、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方面。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认真组织调查核实,一经查实,严肃追责问责,并公开通报曝光。(蚌埠市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