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早发“提醒函”预防“节日病”

时间:2019-02-01 08:5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先行谋划,及早行动,就加强节日纪律作风建设发出“廉政提醒函”,预防“节日病”,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强化一种认识。通过组织学习近期各级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教育广大干警充分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帮助提高认识、破除侥幸。

落实两项制度。严格落实车辆封存,要求节日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得动用;落实节日值班,要求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守值班规定,保持在位履职。

突出三类重点。严肃整治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对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等问题一经查实、从严惩处;对两级院值班情况、公车使用、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等开展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群众、网络等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及时核查处理。

严明四条纪律。要求做到不送礼收礼、不相互宴请、不公款旅游、不公车私用。

节日期间,驻市院纪检监察组还开通了举报电话和信箱,接受反映纪律作风相关问题线索。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