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2-01 08:4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月3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12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对标中心找差距、立足自身勇担当”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

赫璞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更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在“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任何时候都不能模糊、动摇、放松。要加强政治建设,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日常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巡视巡察、问责追责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中,干好政治活,带头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要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把执纪与执法统一起来;不断深化调查研究能力,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强本领,干好技术活,带头建设本领高强的模范机关。要勇担当善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强化精准思维;注重刚柔并济,提高思想工作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发现、分析和处理问题,干好艺术活,带头建设作风优良的模范机关。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