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共产党人的“宝贝”

时间:2019-01-31 09:2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爷爷是名老共产党员,他一生清贫,但是却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是什么呢?不是古董,也不是珠宝,而是生前在生产队当队长时的一箩筐故事。

爷爷是村里第一个共产党员。年轻时的他特别能吃苦,为人厚道,做事公正,因此被推选为生产队长。作为生产队长,爷爷时刻拿一颗公心做事做人。虽然大字不识一个,但从来没算错过一粒米的账。父亲兄妹六人在生产队干活,从来没有一个少干的,相反如果谁偷懒,少不了挨爷爷一顿打骂。有一年奶奶生病,有几个村民们拿了鸡蛋到家里来看望奶奶,结果被爷爷给骂了回去。我问奶奶爷爷为什么骂他们,奶奶笑了笑说:“你爷爷那个老顽固啊,他认为拿鸡蛋的那几个心不纯是来寻求照顾的,他是党员,不能做对不起党的事。”

今年七月份,我成功通过组织考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从警三年来,我完成了从企业职工到人民警察、从普通群众到共产党员的转变。把每一次群众求助看成是检验自己为民服务的能力的比武台,把每一次社区安全检查当作最后的安全阀。三年里,每当给予一名求助者以力所能及的帮助,每当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并消除一处安全隐患,每当成功化解一起危难警情,每当把一名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那便是我心情大为愉悦的时候,因为这充分说明我没有愧对胸前的党徽和头顶的国徽。

三年中,我也曾多次面临过权力带来的考验,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便会时常参与到社会管理当中去。这其中,有少数人在面对我们日常监督管理的时候,伺机示好。每每此时,我便义正言辞地拒绝对方。如果说有什么比共产党人的生命还要宝贵的东西,我认为那一定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荣誉。当你严格按照一名人民警察和共产党员的要求约束和激励自身时,它会熠熠生辉使你站在鲜花掌声之中;当你视党纪国法与人民利益于无物,它就是高悬在你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爷爷是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中普通的一员,终其一生他也丝毫没有改变党性。爷爷生前从来没对家人讲过什么大道理,但是他一箩筐的故事却得以薪火相传,成为我们世代珍藏的“传家宝”。(固镇县公安局刘集派出所  黄磊磊)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