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个注重  落实监督首责

时间:2019-01-31 09:2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断提高派驻监督的针对性和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确保派驻监督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让派驻监督成为“不走的巡察组”。

注重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派驻监督的首要任务,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等监督检查,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建立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联合线索排查等机制,为综合监督单位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供有效载体和保障,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

注重会议监督。不断拓宽派驻监督方式,通过参加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领导班子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听取情况汇报和专题汇报,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拓宽监督渠道,着力发现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相关人员履行公职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2018年全年参加或列席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会议、民主生活会等各类会议148次,对会议决策过程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52条。列席综合监督单位支部大会,督促严格按照新修订《党支部工作条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注重谈话提醒。把日常监督贯穿于综合监督单位各项业务工作,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与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就日常监督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突出问题沟通协商、交换意见,提出监督建议。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综合监督单位3名监察对象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并着眼于管住大多数,督促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受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