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建章立制构建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时间:2019-01-25 08:2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三中全会和省纪委监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狠抓落实,肩负起派驻机构的政治责任,建章立制,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廉政建设。

一是建立纪检监察组廉政学习制度。全面加强驻局纪检监察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

二是建立廉政提醒制度。建立健全廉政勤政风险防控机制,有效防范廉政风险,通过对派驻单位工作人员廉洁自律、尽职履责、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可能发生的潜在风险信息进行收集、归纳,向有关科室或人员予以预警提示,以预先防范方式遏制和减少腐败现象发生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三是建立廉政约谈制度。推进派驻单位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监督责任的落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