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严”标准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时间:2019-01-24 09:1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把综合监督单位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2018年以来,对综合监督单位19名科级干部提拔、38名评先评优人选、6名出国(境)人员进行了廉洁审查,建议暂缓出国(境)1人,对5名操办或参与操办婚丧嫁娶人员进行廉洁备案。

工作流程严。制定出台《干部选拔任用事前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意见暂行办法》,明确综合监督单位征求意见的范围和程序,建立规范统一严格的党风廉政回复意见工作程序。通过明确责任人员、工作职责,层层把关签字背书,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审核内容严。在收到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征求意见函后,派驻纪检监察组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拟任干部进行廉政审查,认真查询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信访举报记录、案件初核情况等材料,经层层把脉,集体会诊,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审签后,出具书面答复意见。

纪律要求严。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有反映必核查、凡核查必查清,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排除,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病评优”。同时,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保密纪律,防止回复意见失真失实。对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失密泄密等行为,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