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现场述职评议压实监督责任

时间:2019-01-24 09:0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公司信访量居高不下,员工诉求和矛盾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和化解,廉政风险依然存在……”日前,在五河县纪检监察系统2018年度监督责任述职测评会议上,县供电公司纪工委书记刘相慧直指自身问题所在,没有丝毫避讳和遮掩。

“刘相慧同志,你能够认识到这些深层次的问题,说明你是用心在工作的……”针对述职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五洲语重心长的说道,并就存在问题给出指导性意见。

为回顾总结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年度履职情况,交流工作经验,查找不足,近日,五河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18年度述职测评会议,会议采取抽签的形式选取13名代表进行口头述职,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五洲逐一点评,并由与会人员对其进行现场打分测评。

“朱顶镇纪委对村级层面的日常监督教育还有一定缺失……”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我对党纪法规的学习不够系统深入,业务水平还须再提升。”

“再过些时间我就要退休了,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述职,我将为党和人民站好最后一班岗。”

……

述职过程中,13名纪检监察干部不遮掩、不回避,深刻反思其在履行监督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就如何整改提出系统性举措,其中更流露出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热爱之情。

每位同志述职后,王五洲都对其进行了深刻的点评。

“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查‘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了更高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对标,查漏补缺,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开展述职测评,就是要形成责任倒逼机制,既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又促进各部门的交流提升,为做好新一年工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王五洲表示。(五河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