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三字诀”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管

时间:2019-01-17 07:5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坚持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扛牢抓实,强化日常执纪监督问责,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把警示教育作为预防腐败的前沿岗哨,大力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去年以来,以“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和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活动为载体,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同时,加大本地区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实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深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对反映普通党员、领导干部的信访举报或对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人和重点事,本着“惩前毙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认真排查核实相关问题线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确有问题的,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及时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真正实现“治病树”“正歪树”“拔烂树”。(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