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时间:2019-01-10 08:1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意义重大。怀远县各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干部及时学习,积极讨论。

“《规则》生动地诠释了‘打铁必须自身硬’,同时也为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确定了标准、指明了方向。《规则》中对于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定,让我们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理清思路,时刻擦亮‘探头’,彰显‘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陈世玉说道。

“《规则》强化内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立足有效监督制约,在健全内控机制、优化工作流程上着力,针对实践中反映的问题和权力运行中的风险点作出严格规范,体现了全程管控、从严把关,既能够提升工作效率,又为咱‘打铁人’的行为划出纪律‘红线’,有利于更好地锤炼出‘纪律部队’。”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葛威感慨道。

“《规则》中明确提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应当将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派驻监督结合起来,重点检查遵守、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对于我们巡察工作人员来说,要认清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担负好身上的职责,用好这把‘利剑’。”县委巡察办主任王志松表示。

县纪委信访室负责人吕光辉在学习《规则》之后感慨道:“对于信访室来说,《规则》中进一步细化了问题线索处置的流程,除此之外,明确提出需要‘深入分析信访形势,及时反映损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就要求我们要多走出办公室,多了解基层情况,不断完善‘带案下访’‘领导约访’等工作,让信访直达群众的‘心门口’。”(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