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2018年处置问题线索730件处分538人

时间:2019-01-09 08:1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18年,怀远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尺度不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共处置问题线索730件,立案467件,处分538人。

畅通监督渠道,增强监督合力。紧盯年初、年中等时间节点和“三重一大”、财务收支等关键环节,制定责任清单,充分发挥“四责协同”工作机制,做好“贴身”监督。构建“1+3+X”的巡察人员结构,从县委巡察组人才库中“一巡一抽”,均衡巡察力量,建立管理台账,明确问题线索来源及去向,对各巡察组工作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擦亮巡察“利剑”。

保持高压态势,把握“四种形态”。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要抓手。完善问题线索排查机制与督办机制,建立问题线索跟踪督办台账,明确所有转送件办理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办结时限。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违纪必究,紧盯“三类重点人”和“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用好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运用“四种形态”处理865人次,实现了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

狠抓作风建设,打造“纪律部队”。坚守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定位,先后出台了22项制度规定,对监督的职责和权限,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处理程序,监督的方法等作出细致的规定,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亮明党员光荣身份,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活动,通过“四必戴”规范党员徽章佩戴事宜。推进“砥砺忠诚品质、树立良好家风”家访活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密切关注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动态,主动查找“隐疾”,进行思想“体检”。(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