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推深做实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9-01-08 08:1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期,五河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以赵明伟案件及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活动,紧紧围绕“五查五看”,坚持抓牢“学、查、改、促”关键环节,持续推深做实警示教育活动。

加强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在前期“讲严立”学习教育的基础上,以中心组、党支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及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要求,学习省、市、县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通报,并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录制的《打铁还需自身硬》系列警示教育片。经过深刻的党性淬炼和精神洗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增强了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聚焦以案为鉴,深入查摆问题。紧密结合赵明伟等案件反面教材,围绕“五查五看”重点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93条,开展谈心谈话33次,为查摆找准问题、撰写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提供重要参考。专题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上,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积极诚恳,态度认真负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共查摆领导班子问题12个、班子成员问题38个、机关党支部班子问题8个、党员问题240个,收集相互批评意见建议69条,为抓好整改促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整改任务书,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并坚持对账销号、专项整治、分类处置。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整改领导班子问题11个、班子成员问题32个,委机关党支部已整改班子问题6个,党员问题187个,并在立行立改的同时着力推动有关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工作,持续推进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五河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