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

时间:2018-12-26 11:4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五河县以习近平巡视巡察工作思想为引领,锁定全覆盖目标、创新全覆盖路径、提高全覆盖质量,实现巡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流程化。

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对县直单位和乡镇以常规巡察为主,充分发挥全面监督的优势,既发现涉嫌违反党的纪律的问题线索,也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尤其是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归纳、剖析,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根据党中央重大决策及省委、市委、县委重要部署和重点工作,对重点领域和行业开展专项巡察,深入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县委巡察组对党组织进行巡察的同时,对纪检监察机构开展专项巡察。

“机动式+回头看”强震慑。对问题明显、反映集中的重点部门(包括下属机构)及重点人、重点事开展“机动式”巡察,快速反应、精准突破。对部分巡察整改不力、震慑不大的单位或领域开展“回头看”,对难以发现的问题再发现、没有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推动再整改。

选优配强巡察干部队伍。配齐配强巡察机构干部,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财政、政法等单位抽调专业干部参加巡察,选派年轻干部到巡察机构挂职锻炼,切实加强县委巡察组组长库和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建设一支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全面优化的专兼职巡察干部队伍。(五河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