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建章立制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时间:2018-12-12 09:4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五河县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及时建章立制,不断提升县委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员。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工作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领导小组成员,确保人员不缺位,工作不断档。

制定出台工作规则。以制度措施保证巡察工作的利剑作用,制定出台《中共五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五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中共五河县委巡察组工作规则》,对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人员组成、职责任务、工作程序和工作方式、工作纪律、议事决策和工作要求等进行明确和规范,保障巡察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建立配合协调机制。制定出台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县委巡察工作的规定,对被巡察党组织如何配合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巡察工作各个环节的配合任务进行细化,同时提出纪律要求,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

建立巡察工作人才库。制定出台巡察组人员抽调及管理办法和巡察工作人才库管理暂行办法,严把巡察干部入口关,按照选优配强、授权使用、严格管理的原则,规范巡察工作人员抽调和管理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坚持把巡察作为锻造干部、培养干部的重要手段。(五河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